活捉一只宁小鸡

不常上,有需要补文的可私信,看到就发

【巍澜】惊爆!赵云澜上位最佳男主角竟是因为他……(番外)(娱乐圈AU)

*前文链接  (上)  (中)  (下)

*娱乐圈AU,宠妻霸总巍X戏精明星澜

*同性可婚背景,OOC属于我

*爱之沙雕小日常

 

1

时至今日,我们仍然无法得知,赵云澜到底签下了多少不平等条约,才挡下了祝红挥下她的四十米长刀。

你问为什么沈巍不阻止祝红?

因为祝红的四十米长刀是砍向她自己的。

祝红小姐原话:“赵云澜你这个没良心的居然敢这么耍本姑奶奶,本姑奶奶今天就死在你面前从此以后日日夜夜阴魂不散跟着你就算你滚床单老娘也倒挂在床头盯着你……”

沈巍一看伤不到他的赵云澜,便毫无出手相救的意思,把烂摊子交给赵云澜收拾,一推眼镜沉默地坐在一边,就差说一句“请便”了。

后来祝小姐在接受某小报的采访时,提起这段遭遇,拍桌含泪控诉过这对夫夫毫无人性,听得后头跟着的刚入门的小记者们群情激奋,潸然泪下,然而当记者询问她为何仍旧选择留在赵云澜身边坐经纪人的时候,祝红想起了自己的工资卡,由衷地露出了只有见到帅哥,或是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才会展露的甜美的微笑。

 


 

2

赵云澜直到婚后才知晓,原来沈巍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名叫沈面。

弟弟虽然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但是可能是觉得自己的名字没有哥哥好听,所以硬生生将自己的中二期拉长了十多年。

沈巍婚后三个月,沈面从国外归来。赵云澜一见到自己这个小叔子,就知道沈巍这一手对自己既凶残又关爱的管理模式是从何而来。

当然,沈巍对待沈面只有凶残,关爱是面对赵云澜时激活的特殊模式,只此一家。

 

 


3

沈面此人,是个人物。

虽然顶着一张清朗俊秀的好面孔,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玩咖,混迹酒吧夜店,硬生生把斯文才俊演绎成了斯文败类。

归国数月,把能玩的都玩了个遍,这一次,他居然把主意打到了他嫂子赵云澜头上。

沈面定制了与他哥同款的西装,又偷配了他哥家的钥匙,觑着他哥上班,嫂子在家读剧本的时间,目送他哥上了车,然后把眼镜一戴,整整衣服,扭开了他哥家的大门。

赵云澜一见他回来,也没生疑,只是问:“不是刚走吗,怎么又回来了?”

“哦我想起有一份文件没拿……”沈面进门之后就瞧见赵云澜半躺在沙发上,嘴里叼着棒棒糖,漫不经心地看着手里的剧本,胡子拉碴的脸上却意外地散发着夺人的魅力,忽然就有些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个走禁欲风的哥哥对着这人一见就误了终身。

沈面文件也不拿了,走过去将人往沙发上一摁:“小云澜,你真可爱。”

赵云澜神色没变,反而笑得更加灿烂,把沈面往旁边一推,娇羞道:“死鬼,我去给你倒点喝的,一会儿我们慢~慢~聊~”

沈面往沙发上大摇大摆一坐,幻想着一会儿要怎么勾搭嫂子,实打实地发生点什么肯定不行,他会被他哥剁成五六十片喂门口的流浪猫,但是占点便宜总是可以的……想着想着就见一杯咖啡递到面前,沈面也没防备,拿起来如绅士般细细品了品,而后饮尽……

 

沈面再醒过来的时候,耳边是轰隆隆的飞机鸣响。他条件反射地一跃,而后一摸口袋,发现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全都不见了,只有胸口的西装口袋里四四方方地叠着一张单程机票。

目的地,非洲大草原上某国。

双胞胎之间该死的心有灵犀居然在这一刻起作用了,沈面看着这张机票,读懂了他那个占有欲强到令人发指的哥哥的潜台词:敢勾搭你嫂子,去非洲大草原喂狮子吧。

 

面面想哭,面面错了,面面不想去喂狮子。

 

 

 

4

娱乐圈里突然刮起了一阵写书热,不管是演员还是导演,都想写本书来总结自己成功的小半辈子。

赵云澜表示,跟风,绝对不能少了自己。

然后他就对着书名犯了愁:叫什么好呢……

赵云澜觉得自己向来是一个不耻下问知识分子,于是逮着工作室里的人一个个问过去。

 

祝红表示:“不如就叫《无耻人生》。”

大庆表示:“可以叫《我当地主婆的那些日子》。”

郭长城表示:“请领导考虑一下《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

赵云澜保镖、沈巍隐藏迷弟楚恕之表示:“我觉得应该叫《沈巍背后的男人》。”

赵云澜听完之后,把工作室里的人一一拉黑。

 

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夜里,赵云澜“又一次”反攻失败之后,顶着一身青红印子,扶着自己嘎吱嘎吱响的老腰冲到书房,大笔一挥写下标题——

《少年云澜之烦恼》

……后被沈巍武力镇压。

沈巍先生表示,有两处不妥,一是亵渎名著,二是反攻不能称之为烦恼,而应该叫妄想。

 

赵云澜撒泼打滚,撒娇卖萌,一定要大学教授出身的大总裁沈巍给他的新书起个名字。

沈巍翻遍典籍,最后觉得应该效仿伟人,如《乔布斯传》一样,起名《云澜传》。

赵云澜先生忍痛拒绝,并断绝了写书的念头,因为他表示不想宫斗……

 

 

 

 

 

====分割线=====

看到评论里有小可爱要番外,于是临时码了一个沙雕小日常,希望不要嫌弃ORZ

被番外里的《云澜传》戳中自己的笑点(甚至跃跃欲试想写个《后宫.巍巍传》)

要是有想到新的梗会接着码番外,要是没有就准备写新文啦

继续疯狂求点梗或者脑洞,私信留言都行!我都会看的!

谢谢每一位点红心,推荐,关注,评论的小可爱,疯狂发送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21)

热度(7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